小蔡蛋花汤

想抱抱他

三字心事 3

    

被CXK说抹唇膏之后,你就真的买了一支透明甜味的唇膏,揣在校服兜里,开始听话的抹了。


但这并不是重点。


重点是你总觉得,CXK每次无论是跟朋友说话侧身过来,视线里只要出现你的时候,焦点到最后都会不轻不重扫过你的嘴唇。


这种视线其实再轻飘飘不过了。


他可能看大树上停落一只觅食的麻雀,看被窗框阻拦而破碎着印上桌面的阳光,都会是这样自然又疏淡的眼神。


但对于心怀鬼胎的你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情。


表现在你觉得CXK看你的时候,无论你嘴唇的状态是干燥还是滋润,都好像被装点过,而显得别有用心。


以至于你习惯了抹唇膏之后的某次,在画室里不自觉的拿出来涂,CXK正好被边上的同学喊了回过头来讲话,此刻正正好好你就把唇膏摁在嘴唇上。


他跟同学聊着天,讲话间隙余光若有似无的接触过来,予你是心下一阵确凿的酥麻,后颈好像被他用手指捏起来了一样。被他圈在视线里,你抹唇膏的动作僵持不下,只能有点不好意思的把嘴唇抿了起来。


然后你听见同学问他怎么了,他动作爽利的用手背掩了一下鼻尖,答了句没有。


你捂着心跳,把唇膏盖子握在手里摁了回去。


刚才你分明看见他嘴角在笑…


感觉好暧昧…


-


自从唇膏事件之后,你总错觉,CXK好像对你的态度有了几分微妙的转变。


有一次你去把作业交给他,恰巧看到他抽出自己的那一沓素描纸。你在面上第一张看见了熟悉的脸,眼睛就黏在上面不动了,他画了好多张Lana Del Rey的人像速写。


认识到现在你一直没有问,那天在艺术楼底下碰见,他听的到底是不是Lana Del Rey的歌,然后如果是,究竟是哪一首。


这会儿终于抓到一点蛛丝马迹,你心里痒痒的好像有春日的柳絮在作祟,忍不住凑近嘴快了一句“原来你真的喜欢她!”


CXK下意识抬头,但没想你弯腰凑的近。对上你眼神的时候眼里闪烁的愣了下但很快恢复过来,臻亮眼神很晃扰心神的在你脸上左右看了看,里面有种湿润又朦胧的情绪。


“你怎么知道?”


你心律陡然上升,直起腰拉开一些安全的距离。支吾了一会儿还是没好意思说。


说什么呢?说自己只是因为那天听到了些破碎的音符片段,就记到了今天吗?


你说不出口,但不回答是不行的。


他目不转睛的盯着你,是要得到一个交代。


你有些慌乱和苦恼,对他眨了眨眼睛就把视线躲开了。你看见他手上的作业,底下还夹杂着一些学校里场景速写,球场跟画室一角都有,也有同学画自己的朋友家人的,就随口拉开话题。


“最近大家交的作业都好随意,只有我还在画石膏,要不下次我画你算了哈哈。”


话毕你有些迟疑,似乎是不该说这话,但你又控制不住自己去期待他的回答。


CXK把手里的画纸在桌上磕齐,指节修长的手掌伸过来取走你抱在怀里的作业纸,垂下眼睫一张张翻阅着,翻到最后一张的时候,抬头眉目间有点懒洋洋的看了你一眼说,“也行,你画的不难看。”


他第二次对你说了“也行。”


他下意识的用舌尖湿润了下嘴唇,嘴角浮起一阵月色似的轻淡笑意,


“可别把我画丑了。”



-



画CXK是一件顶天困难的事情。


虽然严格意义上来讲,他的脸真的好适合拿来被当做光影层次的示例来讲解描摹,眉骨跟鼻梁轮廓都好看极了,又能力把他画下来真的是一件美好事情。


但并不意味着在这个人就面对面盯着你的情况下,你还能心如止水的正常画画。


你总是习惯在画室里留一会儿,以完成你的专业课作业的。上次因为你无心的话,隔了一星期,CXK居然真的下午速写课结束后没有跟大家一样照例回班级。而是搬了张凳子,在你对面的座位那儿利落坐下了。


他把桌子转了个身,修长的腿随意的在桌子底下交叉,挨着你坐在对面,翻了张物理卷子出来,却没着急下笔,眼神不轻不重的看着你,见你有点傻乎乎的没什么动静,迤迤然的问要不要帮你削笔。


你那时只纯粹以为他开玩笑,看他这动作却全然不是的,赶紧摇摇头说不用了,就在画架上覆盖了新的纸。


临近傍晚,冬日天暗的快最近还下着细绒的雨,画室里被白炽灯照着还是略显暗淡,连带他的五官都沾染上了几分濛濛光晕。


本来他低着头做题,你画起来还算顺手,毕竟对他的五官早就在心里细密描摹过了。但画到一半,你再抬头看他的时候,发现他正专注的看着你。


你心头一滞,笔尖磕在画纸上,清脆的断掉了。留底下原本流畅的线条多了一块乌糟。你轻轻的啊了一声,赶紧想拿起画架上的橡皮摁掉错误的线条,手却没拿稳,早就被擦圆的橡皮就这么一路颠着滚到了边上。


你刚想起身去拾,就看见CXK站起来走了两步弯下腰去,把你的橡皮捏在了手心。


然后他走过来,把橡皮稳妥的搁在你画架上,没有着急起身,而是站在你身后把手撑在膝盖上,打量着你跟你的描画的他自己。


他不动声色的看了一会儿,却没说话,你心下慌张又极度不好意思,赶紧扑上去抱住整个画架,嚷嚷着说不算不算!你还没画完。


动作有点不甚注意,你的脸颊正正好好的蹭上了画纸上的碳铅笔屑,铅笔速写本来就容易被沾花,而原本还算精致的人像,被摩擦的笔触都晕染花开了。


“蹭到了。”CXK提醒你。


你反应过来懊恼的看着已经完成大半的人像,这样蹭花几乎没办法补救,只能重来了。你有点不好意思的嗫嚅了句抱歉。


他并未撤身,也没有回应你的抱歉。而是伸出手指尖点在你的面颊上,体温微微的凉,像一场晶莹剔透的雪的融化在了上面。


“你的脸,这里。”他音质沉沉的带着磁意,音调里带着无关风月的撩扰。


而你感觉跌进了深深的海里。



-


这张画最终还是你自己留下了。


-























评论(12)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