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蔡蛋花汤

想抱抱他

三字心事 1

你好像……是真的有点喜欢他。


可事实上你们连话也没说过几回。


你坐在CXK身后,刚削好的铅笔点在素描纸上,画纸上的石膏只潦草打了个轮廓就在没动了,另一只手捏了个印着袋鼠图案的暖宝,这会儿已经开始有点冷了,握在手里有点鸡肋,但你还是无意识的握着。


你正盯着CXK的后脑勺,因为内心突然蹦出的这句话错愕,而后开始久而长的自省和发呆。


十二月了,冬天来的悄无声息。冰凉的风把干枯的树枝刮得微微颤抖。这两天还飘着泠泠的雨,晚上画室里温度格外低,画室里散座几个一起画画的同学,时不时有人站起来去边上的饮水机里灌取煮沸的水然后揣进校服里取暖,画室里就总是默默响着饮水机加热的细微噪声。


CXK似乎是也觉得冷,但他没带什么取暖的水杯或者暖宝,只把卫衣的帽子扣上了。所以你盯了有快十分钟的,准确来说只是CXK扣着卫衣帽子的后脑勺,他黑色卫衣外面还裹着冬时令厚厚的校服外套。CXK画画很专心,时不时偏头的时候,你看见有一撮黑色的头发露在帽檐外面。


可能持久而专注的眼神真的会携带热度。


你这边自己还没大想明白,就看见他本该刻画明暗的手指顿了顿。你很明显感觉到,他不是因为调整结构,也不是因为下错笔触。CXK修长的食指捏着铅笔屈起来,而后手搁上膝盖,回过头,眼睛冷淡又直勾勾的。


!!!

你手忙脚乱的把自己藏吓躲在画板后面,呼吸微微屏住。


边上女生被你的动作吸引了注意,问你怎么了。你赶紧摇摇头说没事,低头脸局促红了一片。


好在CXK很快转回去了。


你这边握着画笔却是怎么也画不下去。


刚才他回头看你,眼神温度一如既往的低,眼仁却还是一如既往的黑润又漂亮。


让你想起第一次跟他接触,还是蝉鸣为褪的夏天时候。


说来很尴尬,是一个晚自习还没开始的黄昏,你被一个男生从班级里叫出去,在一条人很少的树荫小路上,他开口对你表白。


男生在你面前小心翼翼的说话,你却紧张到汗流的比他多,很为难也很不知所措。


是男生先注意到,在原本没人的小道上,你背后站了个人。


你注意到男生的眼神,也回过头去。回头看见了女生宿舍里晚上常常会提到的那号人物。


你看到CXK没什么表情的看着你们,手里提着颜料桶和画板,单边耳朵里还塞着耳机,白色耳机线弯曲着打了个节隐在他衣服的褶皱之间,末端消失了在他校服外套的口袋里面。


他很高大的站在你后面,挡住部分落日的光线,拉长的影子投在你身上,退散了些许夏季光的余热。他眼睛里凉凉淡淡的,有点疲惫的样子,但你一瞬只觉得他睫毛倒是真的很长。


男生先开口,看着他迟疑的问了句“同学你是?……”


“挡路了。”


你看到CXK形状好看的嘴唇动了动,说出了原因。


你们待的是艺术楼底下的小径,鹅卵石子的小路,周围都是大簇大簇的兰花,茂盛的草皮把凤凰花树紧凑的围在中间。


路确实比较窄小不好过。


你比男生反应快,立刻侧身给他让路,心里有点躁动不安。


CXK没有多说一句话,也并不觉得自己是不是撞见了什么。只掀起眼皮,拎着画板侧身利落的过去了。动作带起一股夏季的热风混着青草味道沾上你的睫毛。


经过的瞬间你好像听见他耳机里面隐约传来一阵女嗓,但这点幽微声线,随着他的大步离开立刻就融化在黄昏浓醉的光线里了。


你看着他高挑的身影消失在艺术楼转角后,跟男生答非所问的,说自己要回教室,不等他回应就转身离开了。回去路上你一直在艰难的回忆,刚才来自CXK耳机里飘悠却迷人的女声。


究竟是那首歌呢?


思来想去一整个晚自习都无果,回到宿舍结束洗漱后躺在床上,意识朦胧的时候才在记忆里模糊的偶得了个线索。

似乎是来自Lana Del Rey的某一曲。


具体是哪一曲呢?记不起来。


你只觉得糟糕又自责,因为记不起来。但正因为记不清了,所以反而每天都会想一想。


那天他耳机线的打结的样子和弯曲走向,那天风吹过来混含着的清澈的味道,以及那段缥缈的女声音频,然后就连带总想起他那天,冷淡疲倦却依旧好看的眼神。


但那时候你是责怪自己的性格,为什么这么轴呢?对约记忆模糊不得而知事情,越想一探究竟弄,久而久之就让它成为了自己的心病。


现在你想明白了,没什么别的。


只是因为那时,你喜欢上他了。

评论(3)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