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蔡蛋花汤

想抱抱他

三字心事 2


CXK跟你不是一个班级的,除了早上出操,不常能见到他。有意无意听别人提到他的次数倒蛮多的。后来新秋开学,除了文化课,专业课的任务也慢慢跟上来,学校分配了专门的画室供你们上课练习,很意外居然跟他分到了同一间。


你第一回进画室的时候看见他就愣了,但还没能立刻回神泛起愉快情绪,当下只是人有点懵。CXK没注意到你,他黑色的头发打薄了很多,正叉着长腿坐着,很瘦,校裤腿里空荡荡的。他一手铅笔一手小刀,抿着嘴唇低头在认真的削笔,弯腰就着一个黑色塑料袋,接住不时掉下的木屑。


你极力稳住自己抱着一堆东西经过他,在他身后盲找了个空着的位置坐下了。调整好画架之后才开始默默观察自己跟他的距离,中间隔了一个座儿,算不远不近。


你们画画,除了正常的文化课作业,每周总雷打不动要交数十张画到人手崩的石膏像的作业。CXK专业课成绩好,老师课堂上想安排他每周收取下画室里同学交的作业。


老师手撑着讲台问他是否可以的时候,他沉默了一会儿没回答,教室里女生们本还只敢悄悄着来视线,这时候都正大光明的落在他脸上,气氛瞬时有点凝滞。


你盯着他的后脑勺,心里有点疙瘩起来。你不知道该描述这种心情,简单来说好像是那种护花使者的心态,只觉得不能让他为难,于是你手不自觉就举起来了。


“老师,我可以帮大家收作业。”


被瞩目了。


刚才那些视线齐刷刷一起转落到了你身上,里面一并还有CXK的。他眼睫湿润又冷淡,你看见他左边侧脸上一点漂亮的褐黑小痣。


你不确定他是否会记得你。


但老师认识你,他叫了你的名字之后哈哈小声笑了两下,眼神看向CXK征求他的意见。CXK那时候已经转回去了,却还是没说话。


“或者你们俩轮着收?”老师调和着。


这下决定的金线球又被抛回到CXK那边去了,你紧张的看着他。


“也行,我都可以。”CXK声音有些无所谓的响起来,声调沉沉又干燥,像撒了一把风干的海盐。


也。行。


完了,你突然觉得自己出了糗。


他会不会嫌自己多事?


丢脸……


之后你主动去交石膏像作业给他,或者去收他画的时候,都存着一种小心翼翼的别扭和尴尬,作业也是尽量画好画精,无形倒是加重了你的作业量。每次你给到他的时候,是不怎么敢看他,他也就不多说什么,只回一句好的,或者嗯。你们也并没有因为一起帮老师收作业,而多了什么交集。


初秋的风滚过被夏日遗留的枝头,抚平枝桠间的繁密与躁动,日子就这样拓在画纸上被一页页慢慢翻动着。


时间久下来,你觉得CXK是真的话很少。


不像你们班级里的男生,一下课就撒欢一样鬼吼鬼叫的跑出教室,吃干脆面会把调料包倒得校服领口到处都是。你观察只有谈到某个他喜欢的音乐歌手或者聊到NBA球赛的时候,他才会稍显热络一些,弓着腰跟几个朋友交换点意见。


男生呐,果然都逃不掉篮球哎。


你感慨道。


有时画画眼睛酸了,你就悄悄盯着他的侧脸看。他的嘴唇很润形状也饱满漂亮,仔细看的话嘴角还带着一点点小勾子一样的弧度。你很多次就想难道是因为他不太爱搭理人,说话少,嘴唇才能一直这样水水润润吗?


反观你自己,因为不爱涂黏糊的润唇膏,入秋之后嘴唇就总是干燥起皮。


CXK有一个金色的保温杯,看起来用了有段时间了,看得见经常手持的地方,金色的漆有点剥落。他喝水很小口,但频率还算高。


于是你就常常因为看着他拿起保温杯,而不由自主的跟着他一起弯腰拿起来,然后同步着旋开杯盖悄悄喝一口。有时候还因为偶然视线捕捉到他陡峭滚动的喉结而呛了口。


和那么多人一起跟他待在一个画室里,你心里总是平静又不平静,像平底锅煎黄油,慢悠悠的火候甜蜜蜜的膏体,一点将将的要融化。


-


清晰意识到自己喜欢他,是很久后的这么一次。


素描的几何静物是基础,水彩你们也会涉及到,几堂课结束就得去洗调色盘和笔。那次你因为最后画出来的结果不怎么满意,留在画室里面修修改改了一会儿,教室里人都已经跑光争着去抢洗手池的位置,你刻意磨蹭了一会儿,不想去凑这个热闹。


你收拾完东西,伸了个懒腰就提着一桶脏兮兮的画笔和调色盘走向洗手池。洗手池位置在走廊的拐角,你心情不错,哼着点小调脚步轻快的拐弯想过去把桶放下清洗,没想就撞见他了。


CXK背对着你高挑的站在洗手池前面,看起来也是刚刚把桶放下,正拧开水龙头。细小的水流就着口子慢慢流下,冲散他画笔上的五色颜料,沾染了他偏白的指尖皮肤。


注意到你的动静,CXK抬头跟你从面前的镜子里对上了眼神,你就掉进他臻润的眼睛里去了。


你木木的拎着桶,进也不是退也不是,也不能装不认识,有点傻气的半天没说话,才扯起了个看起来过于端正的笑脸。


CXK的刘海微微垂着,他抬起眼睛从镜子里望着你眼里疏淡,看起来有股形容不出的清爽英俊。他把刚刚拧开的水龙头又拧了起来,随意往侧边跨了一步,用下巴微指了下身侧,示意你过来。


“ 这里吧。”他语气带着点习惯性的鼻音把你安置在了他身边,然后垂下眼睫拧开边上的水龙头。


你只能紧张的走了过去,把桶搁在了洗手池里里。CXK就站在距离你几十公分的距离那边,安静的清洗着画笔。


站在他身边,你为自己居然只能够到他的肩膀而有点惊讶,之前也不是不知道他高,只是那一刻才清晰的感觉到,CXK对比起你来,原来是有这样高。


你慢慢拧开水龙头,忍不住偷偷瞟着镜子的他,他犹豫了下就开口问他“你为什么也才洗,我看你刚刚出去的也蛮早。”


“你怎么知道我出去早?”他没抬头,问出的话却让你忍不住心跳起来。


“我就是……看到。”你有点咬舌头。


“嗯,我不太喜欢太挤。”


“我也是…”你小声说。


于是又是一阵沉默,你有些气馁。


你忍不住偷偷又抬眼从镜子里看他现在是什么表情,但是偷看次数多了就总容易被抓到。终于在CXK偶然抬头的时候,你们的眼神就这么直接撞上了。


你想装作气定神闲的低头继续清洗笔刷,牙齿却无意识咬住了下唇,干燥的嘴唇因为齿间撕扯而滚出了小颗血珠。


“你流血了。”他不再从镜子看你,侧身对你说。


你抬头看着他,眼睛里有水雾似的迷茫。


“你嘴唇流血了。”他眉头微微皱了起来,继而把手伸到了你面前,距离告急,就差一点将要触到你的嘴唇。他修长的指尖上坠着透明水滴,随着他的动作靠近后饱满着颤颤掉落,打湿你胸前的校服,水珠被晕成了柔软的花。


你在他动作的最后一刻捂住了嘴唇,于指缝间尝到了自己唇边一点腥甜的味道。你看着他被白瓷反射的夕阳光打亮的脸,有点半刻的目眩神迷。


水龙头的水一直哗哗的淌,你耳边都是嘈杂的水声和自己过分擂鼓的心跳。被冲开的颜料,缤纷又旖旎的顺着水槽蜿蜒的流淌不止,脉脉涌动着离开你们,到不知往何处去了。


“你别误会,”CXK看出你的紧张,但不知看没看出你的心跳,只扯起一个有点懒散却又事不关己的笑,唇珠笑起来好看死了。


他顿了两秒钟又补了一句:“记得抹唇膏。”


-

评论(11)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